言书

香菇cp(关于冷战)

《冷战》by子生


一[于希顾视角]


“你怕我。”


我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下午项豪廷受伤的表情。他一向开朗洒脱,我没有见过他那般委屈的眉眼。他好像一直无所畏惧,这样的表情在他身上我那一刻觉得无措和心疼。


是我错了吗?


我不知道。


当时我不知道对他说什么好。我只知道他受伤了,被我伤害了。我只能嗫嚅地说出苍白无力的“对不起。”


我时常能感受到他殷切而热烈的目光,那般热烈的目光灼烧这我的心房。我的心很温暖,是他给了我这样的感觉。


他喜欢我。


与他四目相接会令我狂喜万分,我的心脏在说我爱他,我离不开他。可是这样也令我不安,有时我躲避着他热烈的眼神。我在怕,怕他的爱意有一天会变得冷冰冰,就像我俩初次见面的时那般愤怒的眼神。


一开始他是个难缠的人,我想,我最好离他远一点。在学校我假装忽视他。其实我也在试探,他是不是真的记得我是谁?是不是真的爱我?


想起那一天在他家里之后发生的事情,那个伴着蝉鸣的酷暑天,他焦急的声音从听筒里传过来,在那个午后时间突然触动了我,他的声音变成了一种独特的语调。一种爱的语调。那个午后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
但,今天我为什么要推开他?

明明我渴望他更温柔的目光,他的头发、眉毛、眼睛、嘴唇、手,全身上下我都喜欢,我喜欢靠在他的身上,他温暖的胸膛传递给我力量。

所以我要主动出击。我也要我们的爱情努力。我想要抓住他,我只有他了。我爱他。


度假前几天,我们依然联系,但是我知道我俩就是在冷战。我不知道怎样对他说,其实我爱他,我那天只是害怕,害怕自己不值得他的喜欢。我想亲口对他说。我约他出来见面,他也总是各种理由推脱。


到了度假的地方,我想和他好好聊聊。他一直不理我。不是不理我,是岔开话题。他也在怕。我知道,我也很难过。


我们在卧室见面,也是一味回避。只有敷衍的“房间不错”无关痛痒的话语。他的眼神躲避着我,他总是低着头不和我对视。他的眼神里都是受伤。我很心疼。他的眼神应该是亮晶晶的充满着对世界的无畏和勇敢。


接着,又是沉默。


“钥匙给你,你出去逛逛。晚一点回来没有关系。”他好像要赶快逃离我身边。


不,不应该这样。


我拉住他的手,我俩坐在床上。我一直盯着他看,不知道为什么看不腻。我吻了吻他的嘴角。说出来关于那天我为什么推开他。


“对不起”他轻声说道。他抬头看着我,我又看到了他最热切的目光。


最后,我在想。我爱他,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